国家大剧院文创馆

国家大剧院文创官方账号

国家队“整活儿”啦|无唢呐,不摇滚!

听听两位玩儿嗨的民乐大师,怎样让“信天游”燃起来!

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这个小片段,是由唢呐演奏家牛建党和中阮演奏家冯满天两位老师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带来的《信天游随想》片段。

信天游是流传在中国西北地区的一种民歌形式。这是一部用老镢镌刻在西北黄土高原上的传世巨著,这是黄坡黄水之间的一朵奇葩。其歌词是以七字格二二三式为基本句格式的上下句变文体,以浪漫主义的比兴手法见长。它便是陕北民歌。在陕北它叫“信天游”,又称“顺天游”“小曲子”, 在山西被称为“山曲”,在内蒙古则被叫作“爬山调”。

除了牛建党老师“边吹唢呐、边扭陕北秧歌”的惊艳表演,冯满天老师“断弦”的豪迈演绎和粗犷歌喉也是令人过耳难忘!黄土地上的旋律,真的有震撼心灵的力量,在这个“热辣的夏天”,我们一起燥起来吧!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