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文创馆

国家大剧院文创官方账号

演出周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

💫演出介绍: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

  全剧采用时空交错式的叙事结构。剧情发生时间设定为现实中《千里江山图》即将展出之际、也是千年之前少年画家希孟即将完稿之时。展卷人因对《千里江山图》的潜心钻研,走入了希孟的内心,伴其历经了呕心沥血绘制《千里江山图》的宝贵时光。展卷人与这位只有寥寥数字记载的“天才少年”心心相印,探寻出了《千里江山图》“独步千载”的偶然与必然,读懂了国宝文物与现代人之间的情感连接。

  舞台上将勾勒出层次丰富的画境:一轮明月朗照千年,展卷人在月光下与希孟四目相对;兢兢业业的故宫博物院文博工作者们与勤勉不辍的古代工匠们,共同汇成一幅情景交融的人文画卷。

💫演出团体: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演出时间:2022.08.11 - 2022.08.14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演出时长:预计19:00-21:00(包含中场)

评论(1)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