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文创馆

国家大剧院文创官方账号

  当声音的波动显出形状,

当气味的飘散泛起音浪,

当不同的感官被同时点亮,

我们的感受会是何种模样?

“通感”是文学中的修辞手法,意指将人体不同感官的感觉相互联通所产生的感受。不同门类的艺术形式之间也有着相互交融、不可分割的共性,当不同艺术形式使身体各感官之间产生联觉时,通感便悄然发生。

“音乐的形状——通感之旅系列展”是由国家大剧院与中央美术学院联合推出的综合类艺术展览。本次展览以实验性的方式,由大剧院选取中西方经典音乐片段,并邀请中央美院设计学院师生与调香师根据曲目的调性和内涵进行不同领域的艺术创作。双方团队历时半年多的设计制作,最终完成九部动画片以及“馨·声——声香二感共振体验装置”,旨在让观众深度体验不同感官被同时触发的独特感受。

  希望大家在这一场“通感之旅”中,去感受颜色的温度、声音的形象、冷暖的重量和气味的锋芒。

💫展览时间:2022/09/25-2023/01/03

💫展览地点:大剧院音乐厅一层入口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