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文创馆

国家大剧院文创官方账号

演出周报|吴牧野钢琴独奏音乐会


“强者独白Ⅱ·李斯特巅峰作品选”

💫演出介绍:

本次独奏音乐会,吴牧野将以自己对李斯特作品的深刻理解,传承且重新诠释李斯特的巅峰乐章——九首选曲,集李斯特钢琴创作之精巧妙思,华丽炫技,丰富情感为一体,体裁纵揽奏鸣曲、狂想曲、圆舞曲、夜曲种种,以《浮士德》《梅菲斯特》《但丁》写尽文学意象,以《爱之梦》《奉献》《安慰》展现梦幻与抒情,以两首《匈牙利舞曲》达到非凡技术语言与民族素材的深层共鸣……技巧之绚烂、音响之震荡与如歌抒情交织,带来一场强烈且震撼的钢琴之夜。

💫艺术家介绍:

吴牧野,1985年出生于北京,钢琴演奏者,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2010年,在上海世博园区内演出。2012年,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巴黎演出。2013年,参加西安交响乐团开幕演出。2014年,在巴黎大皇宫隆重参演在中法建交50周年官方庆祝活动--"中国之夜" 。同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建国六十五周年《美丽中国 光荣梦想》交响音乐会上演出并在APEC会议为奥巴马举办的国宴上演奏《平湖秋月》 。2016年,在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上演奏《月光》 。2017年5月,在故宫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

  吴牧野用自己巅峰的演绎能力,不断展现和传承“乐圣”们的巅峰音乐作品。每年一套全球巡演曲目,配合专辑唱片发行。从“舒伯特即兴曲全集”、“肖邦圆舞曲全集”再到“强者独白1·贝多芬巅峰作品选”、“强者独白2·李斯特巅峰作品选”,每年都会去音乐厅欣赏吴牧野的独奏音乐会已成为古典乐迷的打卡习惯。

💫演出时间:2022.07.08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时长:预计19:30-21:30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