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文创馆

国家大剧院文创官方账号

演出周报|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

💫演出介绍:

1936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完成了举世瞩目的长征。在两万五千里的征途上,红军战士历经曲折,战胜了重重艰难险阻,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

中国史诗歌剧《长征》首演于2016年7月1日,是国家大剧院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所委约创作的原创歌剧。本剧根据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真实历史改编,以现实主义手法忠实地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过程,通过普通红军战士和民众的视角和感受,串联出长征过程中的重要节点性事件,忠实地再现了那段“苦难的辉煌”,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为信仰而奋斗牺牲的崇高理想信念,并以此缅怀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

全剧共六幕九场,登场人物近30余个,合唱队规模上百人,是国家大剧院迄今演出规模最大的一部原创歌剧作品。全剧一气呵成表现了红军从瑞金出发,历经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夺取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会师会宁等重要历史事件,体现革命先烈为梦想不怕牺牲的正能量精神。  

💫推荐指数:⭐️⭐️⭐️⭐️⭐️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节选自毛泽东《七律·长征》

长征的伟大历史造就出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长征精神的每一个音符都蕴含着时代的因子,都具有催人奋进、撼人心魄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在新时代砥砺前行,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回顾峥嵘岁月,铭记红色历史,通过歌剧艺术重温这一段苦难与辉煌。让我们走近国家大剧院,一起感悟长征精神,传承民族记忆。

💫主创:

作曲:印青

编剧:邹静之

指挥:吕嘉

导演:田沁鑫

导演:杨笑阳

💫主演:

阎维文饰 彭政委

王  凯饰 彭政委

王海涛饰 曾团长

刘嵩虎饰 曾团长

王宏伟饰 平伢子

梁羽丰饰 平伢子

王  璟饰 洪大夫

李欣桐饰 洪大夫

龚  爽饰 万霞

张文沁饰 万霞

关致京饰 军团长

李  扬饰 李文化

韩钧宇饰 李文化

马小明饰 刘平权

金郑建饰 刘平权

💫演出时间:2022.07.27 - 2022.07.30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演出时长:约195分钟(包含中场)

评论(1)

热度(3)